自我满足向影山骨科粮和脑洞存放地(´∀`*)
我把我仅剩的所有温柔都先献给你
『僕の目をよく見せて』

[律茂]30题之3 迟到五分钟

*BGM推荐春野的ROOM(ルーム)

*是本子试阅的第三篇

*渴望评论qwq


  今天是两人之间时隔一个月之后的难得的约会——虽然今天还要去学校处理一些事情这让律有些不满。

  自从心意相通直到现在已经好几年的时间,二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其实没有太大的变化,一起上下学,回家后吃完晚饭替母亲分担家务,洗好澡后辅导茂夫的作业,这些还是一如既往。

  除去在克制不住的时候偷偷地边听着父母上楼梯的脚步声边跟对方细细地亲吻和紧张到疯狂跳动着几乎震破鼓膜的心跳,真的是没有什么变化。

  父辈的人都说上了大学就会轻松一些,律挠了挠头并不觉得这话有多正确。虽然放弃了一流大学的入学,选了个稍微次一点的,平日里功课也有好好完成,但是果然没在学校住宿还有进入学生会压缩了不少和自己爱人在一起的时间。

每当在挤电车的时候就会更加怀念对方的怀抱,就好比现在。明明是周末,但是早班的电车内依旧挤满了人。可能是刚加班过一夜准备回家的人,可能是和对象准备去见家长的人,可能是要赶去跑业务的人,身上或多或少带着点气味。皮肤上的油脂味和各种香水味混杂在一起,变成了一股说不出来的微妙感觉。律不由得屏住了自己的吐息,让自己呼吸的节奏变得更加缓慢的同时靠近了自己的衣领蹭了蹭,和对方用的一样的柔顺剂的香味多少安抚了自己的情绪。

  律已经给茂夫设好了闹钟,避免对方睡过头。拿起手机看了一下时间,距离十点半在公园门口汇合还有两个半小时,初秋的冷空气在律踏出地铁的瞬间便涌进他的鼻腔,凉凉的气息挠得他轻轻打了个喷嚏。

  揉了揉鼻子后,还是发了一条短信过去提醒对方出门时记得多加件衣服,然后便拉上了外套的拉链朝着学校的方向走去。

  

  茂夫在闹钟的声音响起之前醒过来了。

  微微地往被子里缩了缩后,伸手拍了拍身边的位置,果不其然已经没有人躺在上面的温度了,手摩挲着发冷的床单,慢慢地叹出一口气。

  翻身起来,茂夫拉开了窗帘看了看外面明媚的阳光,右手捞起放在床头的手机边趿着拖鞋走向了浴室的方向。把自己收拾好之后茂夫伸了个懒腰,开始一遍又一遍地确认今天要带的东西。

  “手机,钱包,钥匙……”茂夫清点着,想起律早上发的消息,又默默从衣柜里拿了一条薄软的围巾出来放进自己背着的斜挎包里。

  因为是久违了的约会,所以自己再怎么心大也不由得小心翼翼起来,虽然已经在一起那么多年,甚至可以说自从律出生以来就没怎么分开过,但是就是会在看见对方的笑容之后面上发烫,在短暂的亲吻之后心跳加速,会害羞,会害臊,但就是抑制不住自己幸福到快要溢出来的笑。

  “是不是该买一束花呢……”茂夫轻笑着呢喃道。

  

  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十分钟,律坐在一边的长椅上边查看手机边心不在焉地望了望不远处的人群。他已经计划好了今天要怎么充分地与对方好好度过每一秒的准备,难得的日子他是绝对不会浪费丝毫,这么想着原先大清早无法抱着他直到看着他醒来的不满也消去了大半。

  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时间从10:29跳到了10:30,律站了起来将手机收起来后开始在人群里寻找对方的身影。

  茂夫黑色的柔软的发丝即使是在人群里也非常好认,也可能是自带的爱人滤镜所以起码在找人这一点上律从来没有认错一次,哪怕是十几米开外他都能把对方准确地认出来。

10:31分,如织的路人当中,一对对小情侣腻歪在一起,精心打扮过的女生挽着男生的手臂笑得灿烂,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温柔的幸福气息,连带着少女的香水味也一同挑起了欢乐的气氛。

10:32分,一个坐着轮椅的老人从自己身边路过,洗的发白的干净套装上别着一支似乎是刚折下来不久的百合花,洁白的花瓣上还带着一些晶莹的水珠,折射着阳光犹如水晶一般耀眼。

10:33分,挣脱了父母牵着的手的孩童走向了公园中心的银杏树下,暖黄色的银杏叶子衬着孩子粉嫩的脸蛋,格外的好看。

10:34分,已经过了好几分钟,律也依旧没有看到那熟悉的身影,银杏叶子随着风飞到了自己的脚边,盖住了地面上开始干枯的浅绿色草地。

  迟到了?律想道。

  拿出手机给对方打了个电话过去,意外的没有人接,信息也发了几个过去,却如同石沉大海没有半点回复。虽然想到了自己的兄长可能因为一时贪睡把闹钟给摁掉了,但因为一直以来每次约会双方都很重视不会迟到,所以律立马排除了这一点。

  “是不是路上出什么事了……”捻着刚才捡起来的落叶,律喃喃道。

  当时间跳到10:35的时候,耳边传来了谁跑过来的哒哒哒的脚步声。刚转头便看见跑到自己面前的茂夫扶着双膝喘着气,泛着红色的脸抬了起来朝他露出一个满是歉意的笑。

  “对不起,我来晚了律。”茂夫好不容易顺过来气,支起身子道,“路上出了点事情。”

  律伸手替他整理好被风吹乱的头发:“没事,你安全到了就好。”然后眼角的余光瞥到了茂夫手中的淡色。定睛一看,竟是一束用细细的亚麻绳和浅色的牛皮纸仔细缠起来的花束,枝干新鲜的横截面还散发着草木独有的气息。

  “这是?”律指了指茂夫手中的花问道。

  “啊这个,”茂夫举起花凑到律的面前,偏头笑了一下:“这是路上一位老人家从院子里摘下来给我的,我帮了她一点忙——嘛,虽然也是我迟到的原因,总之这个是谢礼。”

  “这束是老奶奶听到我说要去和重要的人一起约会的时候做给我的,她说这是栀子花,花语是【我现在非常幸福】”

   拿着被塞到手里的花朵,栀子花浓烈的香气刹那间包围住律,那香气愣是在这微冷的空气里生出了温暖的感觉,指尖还被茂夫的双手包裹着,温度自交叠的皮肤传来,伴随着茂夫说的每一字每一句逐渐在胸口升温起来。

  “这束花我打算给律,因为就和它的花语一样,现在的我因为和律在一起,所以非常的幸福。我之所以会成为现在的我,很大部分是律的功劳。”茂夫有些羞怯地看向别处,最后还是将晶亮的眼睛锁定了面前的爱人:“谢谢你,律,因为你陪在我的身边,我真的很幸福。”

  说罢眯起了眼睛,弯弯的弧度一如既往的温润柔软。

  律张开双臂抱住了茂夫。

  “我也是,我也很幸福哦,哥哥。”

  僕にも、とても幸せですよ

  


评论(5)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